Wednesday, May 24, 2006

* 達文西密碼 The Da Vinci Code *





















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
這部電影的話題可是沸騰不已,所以我不多談電影涵義了

以自身角度看,我認為書比電影來的精采的多
但是這樣說又看低了導演的認真和用心
畢竟達文西密碼這本小說,本身就即具太多細微末節
而且他有相當'渾厚'的故事性和懸疑感
假設以'哈利波特'來說
電影呈現方式它有一半的重要性都在於特效、
視覺上面的呈現,天馬行空的想像
這點成功了,我想大家的評論也不至於糟到哪去

達文西重在作者本身給每個人物的'特質'、'專有'
和整個故事最終要追尋的'證據'

書看完都要花點時間去瞭解其中一些名詞
如:聖殿騎士團、錫安會、達文西、最後的晚餐、基督教、天主教..等等....
(我可是上網猛查,要釐清那些歷史背景...)
書都得花上不只2個半鐘頭才能消化掉,何況是電影

我是對電影有所期待的
雖然它照本宣科,但在一些歷史性畫面呈現的手法上
我感受到導演的用心,它無法脫離小說既有的鞏固劇本
只能藉由'畫面'去告訴我們故事
演員去告訴我們表情和張力
我願意用純粹去看一部期待已久的電影的心
跟著置身在這股熱潮裡





















中文片名:達文西密碼
英文片名:The Da Vinci Code
北美上映日期:2006/05/19
台灣上映日期:2006/05/18 (週四)
類型:驚悚
導演:朗霍華 Ron Howard (
最後一擊)
編劇:Akiva Goldsman (最後一擊)
演員: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浩劫重生)、尚雷諾 Jean Reno(赤色追緝令)、奧黛莉朵杜 Audrey Tautou(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伊恩麥克連 Ian McKellen(魔戒三部曲)、艾佛蒙利納 Alfred Molina(揮灑烈愛)、保羅貝特尼 Paul Bettany(美麗境界)
發行公司:哥倫比亞

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thedavincicode/

中文官方網站:Sonypictures.com.tw/

truemovie : http://www.truemovie.com/

5 comments:

rockbird said...

每個看過書的人都說好看....
>_<
所以我放棄去看電影了...
考完試好好來看一下

rogerspace said...

我書跟電影也都看了,也是認為書比較精彩

覺得小說若要改成電影, 除了要保持原著精神外, 人物角色的性格刻畫必定要突顯出來, 我認為這片沒有做到, 尤其是戲份很重的女主角, 很扁平, 沒有讓我感受到她變成電影人物的真實感、缺乏性格個性的厚度, 唯一有做到的是演西拉的那個人

而且這部小說的精神是在崇高女性的地位, 但是女主角的個性實在是太平板太普通, 就好像那個馬大拉的棺木, 只是一個漂亮的女性雕像, 但並不真實〈聖杯也不是真的杯阿!〉

哈...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rockbird...恩..去k書吧!
要考試喔?那離我好遠囉!你加油押!

羅傑!你每次說的都很"入骨"
也很實在呀!
我是認為女主角其實很多事情在他身上要交代
但是電影都只是用他們的對談讓觀眾去了解
但是好像更加迷惘了!

說到西拉!他真是讓我驚艷!怎能有人演白子還那麼好看的呀!!

Webber said...

看完這部片的感想只有一個,應該先去看電影再去看書,會覺得更精彩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