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04

* 非洲的ㄧ天 *

看看在世界另一方的生活http://www.olympus.co.jp/jp/event/DITLA/gallery/ 物質不若我們現代 但是畫面充滿生命 是該讓生活控制你?還是你選擇生活?

Monday, September 20, 2004

* 2046 *

2046 http://www.wkw2046.com/
japan
http://www.2046.jp/
製作2046官網的公司
http://lambiance-design.com/media/ ZACK桑應該會很愛吧

王家衛的電影,也許在你眼前晃動的永遠只是幾個零散的鏡頭,在心裡遊蕩的,卻往往是不那麼明確的一些心緒,抓不住卻始終不會離散。對於普通的觀眾是這樣,對於影片的導演和主演們,又何嘗不是如此。

王家衛:2046是房間號碼,是年份,也是地名,更有它的象徵意義。拍攝《2046》的時間很長,當時我們拍攝《花樣年華》時有一個房間號碼就是2046,這剛好讓兩部電影有了關聯,但《2046》絕不是《花樣年華》的續集,它是另一個故事,相同的只是周慕雲這個人物,從這一點講,2046其實是一段回憶,一個永恆的東西,同時也是一個起點,其實還可以再拍下去。但是梁朝偉不能再演周慕雲,因為到目前為止,《2046》是梁朝偉最高峰的角色,他在影片中演得不能再好了,同一個角色很難再有突破。

梁朝偉:跟王家衛拍戲是要有點心理準備的,他往往沒有明確的劇本和方向,在拍攝過程中隨時有變化。木村拓哉最近說,其實他不知道自己在拍些什麼,我跟王家衛的合作比較多,還比較適應這樣的拍攝方式,而且我已經看過完整的電影,不過我還是不知道電影在講什麼,大概還需要再多看幾遍。
  
王菲:我不知道王家衛到底想表達什麼,以我粗略的感覺,他是想表現愛情在無論什麼樣的環境背景下都會有一種不可避免的命運,是一種比較悲觀的態度,我也同意,我覺得愛情就是一種沒有圓滿結局的東西。不過王家衛的電影討論的不是應該不應該的東西,只是在表現一種過程,一種階段。
  
劉嘉玲:基本上王家衛的電影都是跟時間有關係的,這是他電影的風格。時間是很容易沖淡感情的,但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總是多多少少會有這樣的經歷。這部電影裡,所有演員都是百分之二百地投入,董潔只有一場戲,張曼玉也許只有2、3個鏡頭,但是大家都比平時表現得更好。
  
張震:我自己看這部電影,讓我最大感動的是:時間到底會不會改變一個人?這部影片不同於《花樣年華》,《花樣年華》比較偏於沉悶,《2046》開始也許有些壓抑,但後來會有爆發。
 
2046》故事梗概:1966年,周慕雲從新加坡回到香港,在偶然的機緣下住進2047號房,開始賣文生涯。他遇上不同的女人kk新加坡的職業賭徒蘇麗珍(鞏俐飾)、在夜總會重逢的Lulu(劉嘉玲飾)、住在2046號房的白玲(章子怡飾)、公寓老闆的大女兒(王菲飾)、二女兒(董潔飾)。在彼此內心短暫駐足後,他反而對過去的情感更加歷歷在目,更加揮之不去。於是他在小說裡寫下2046,這個屬於未來世界的地方;寫下一個日本青年(木村拓哉飾)和一個機器人(王菲飾)相戀的故事;寫下一列神秘火車,定期開往一個可以找回失落記憶的地方……

Sunday, September 19, 2004

* 奈良美智 * *山口藍 *

這次在台北的當代展覽 - 虛擬的愛 - 我想大家都耳熟能詳了http://www.mocataipei.org.tw/
奈良美智已經算是個很有名氣的藝術家了
http://litolmoa.cside5.jp/nara%20top/nara%20top.html
大家就上她官網看看吧! http://www.happyhour.jp/
另外這個網有簡單的介紹她
http://winter.chgsh.chc.edu.tw/~u010204/beauty.html
山口藍 最近新竄起的藝術家 我本人還滿欣賞她的!
http://www.editionworks.jp/contents/artist.html
其實很多人都在默默的努力著 像我就覺得我身邊許多人都在努力 期帶著未來自己的一條出路
不過真的也很需要伯樂來提拔賞識 所以其實有時候去看一些展覽時 那些慢慢崛起的人 會比較被大有名氣的掩蓋住 那就要看觀賞者本身的喜好和接受度了 不過大有名氣的人 也真的是有他的能力去讓大眾喜歡 那就祝福大家的未來都很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