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臥底The Inside Man + 心機掃瞄 A Scanner Darkly

在說這部電影前我要先推一部電影 - 臥底The Inside Man
某日公司比較有休閒時間時,boss一聲令下:來看電影吧!
就進入了臥底的世界
它片頭的音樂 ( Chaiyya Chaiyya )我實在太喜愛太喜愛了!
那充滿印度味的曲調!當你看著電影聽著這支主旋律!太彼此呼應了!
我要大力的推薦臥底,雖然看完後,只有我一個人認為--好看!
其他同仁都說:是在演什麼?好難看
卻絲毫熄滅不了我個人對他的推崇!
果然是我超級欣賞的克里夫歐文,他的戲真是讓我沒失望過(到目前我看過的)
我都還沒提到底怎麼好看,在此很sorry,因為他的好看就如同我對(偷情closer)
看完的感覺一樣,我,無法言諭,有太多我無法去整理和確定的觀點能論述出來
我只能用我自我的觀點去讚譽這部電影!!並且希望有人也會喜歡!

英文官方網站:TheInsideMan.net
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uip.com.tw/inside/


----------------------------------------------------------------------


上個月看了基努李維--The Lake House 跳越時空的情書
上星期天又看了他演的
心機掃瞄--A Scanner Darkly
還買了康斯坦汀DVD,我算是忠實影迷了吧!(笑~)

這部電影也是從去年就知道了
他剛好搭上,今年的
台灣國際動畫影展所以就滿心期待的去看了!
雖然那天一整天下著大雨!
我看的還是週日晚上10點的,再如何濕漉漉也要看呀!
(其實內心有想說要不要因為大雨放棄...而且在東區好遠)

這部電影最大的話題性,就在於他的動畫影片技術呈現
先將現實的影片拍攝完畢,再去電腦裡做後製處裡
(上次看到新聞寫:他們花了13天拍攝,後製卻做了18個月)
因為跟自己大學畢業製作,原先的概念雷同所以格外注意它
其實整個故事的主軸很簡單易懂,可以看一下下面的劇情簡介
就是在說明毒品、社會、人性。

我覺得電影還不錯,雖然我也對於基努的角色感到同情
就像每個混亂的時代都會出現一位英雄,但英雄本身是否擁有著完整的自我一般?
(然後都要來個續集就是'英雄找尋自我的過程')
我覺得把它放在台灣國際動畫影展這樣的感覺裡,是很適宜的
它不是部很有爆點很商業的影片,所以在不是那樣大的放映聽裡放映
跟許多對這部電影期待的人一起看,感覺是很不賴的!

我尤其喜歡裡面的千變萬化衣!我一開始看到都笑了出來,但我真的很喜歡
就如同我希望哈利波特裡的報紙,能在某一天實現在現實中一樣! :)





http://wip.warnerbros.com/ascannerdarkly/

心機掃瞄A Scanner Darkly
date: USA 2006/07/07 taiwan 2006/09/16
類型:科幻、動畫
導演:李察林克萊特 Richard Linklater(如夢初醒、愛在日落巴黎時)
編劇:李察林克萊特 Richard Linklater(如夢初醒、愛在日落巴黎時)
演員: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驅魔神探)、薇諾娜瑞德 Winona Ryder(驅魔人)
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歌唱神探)、伍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鬼膽神偷)

劇情簡介:美國長久以來成效不佳的緝毒行動與恐怖組織的對峙一樣毫無成果。
被迫臥底的緝毒警探巴布亞特(基努李維飾)
奉命監視他的朋友吉姆貝芮斯(小勞勃道尼飾)、厄尼洛克曼(伍迪哈里遜飾)
唐娜霍桑(諾娜瑞德飾)和查爾斯費克(羅瑞考克蘭飾)。
當巴布亞特奉命開始監視他自己,他便展開一場充滿被迫害妄想症及恐慌情緒的自我旅程
全局充滿了荒謬的事件,而每個人的真實身份及忠誠度也都變得不可信賴。

改編自科幻大師菲利普狄克親身經驗所創作的小說
《心機掃瞄》是一部關於現代社會毒品氾濫的故事,內容充滿陰暗人性、荒謬喜感,以及警世寓言。全片以最先進的動畫技巧 」Interpolated Rotoscoping」(繪畫式轉描技術),呈現出融合漫畫小說加上真人電影的獨特視覺風格。編導理察林雷特早就在2001年就曾在他的作品《半夢半醒的人生》一片中使用過這種革命性的製作手法,這次他再度以這種獨特的視覺風格預言七年後的美國社會。

英文官方網站:wip.warnerbros.com/
中文官方網站:tw.warnerbros.com/ascannerdarkly/
台灣國際動畫影展:http://tiaf.ctfa.org.tw/2006/programs.php?sub=clo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