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06

*浦澤直樹 -怪物*



之前我在space說過,我喜歡看各類的書籍, 漫畫當然不例外,而我這次拜讀的
是浦澤直樹的「怪物」,它出版很久了,有「推理作品最高傑作」的美譽之稱。

這部漫畫我真的只能說,浦澤你太高干了!! 而我居然至今才拜讀!!
他的畫法的確都如評價所言,格局很大,而且真的很適合拍成電影,他本身漫畫
畫的節奏就有如你在看電影一般,內容是最引人入勝的懸疑、推理和人性面論點
(我愛這類型) ,雖然說看到完結後,會恍然大悟一切只為了一件事,

但能把這樣的事導入大格局和每個人物橫縱的相關聯性,浦澤,你太高干了!!
(我又一次讚嘆!)

之後在網上查詢,他的「20世紀少年」評價也極好,但是因為還沒完結,我還

別先看,不然我一定會很惆悵的等待,也看到消息現在每晚晚間 11 點東森
電影台有播「怪物」的動畫版,我在看怪物時,覺得他的感覺很像"惡童日記"
因為都牽扯到東西德的戰亂不安時期和人性面,在這裡真的推薦給大家!!
不過他裡面的人物和時間軸真的非常非常多,所以看的時候建議你保持清醒!!
以免在哪裡迷惘了!

簡介:

「Monster怪物」是一部充滿懸疑、推理以及人性複雜地心理層面的作品,
內容以一位心懷正義感的醫生為主軸探討人性中的善與惡、
理想與現實的對決。


浦澤直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5%A6%E6%BE%A4%E7%9B%B4%E6%A8%B9

日本《怪物》動畫版官網
http://www.ntv.co.jp/monster/

新線公司改編漫畫 浦澤直樹《怪物》即將拍攝電影
http://comic.sina.com/w/2005-04-08/49854.shtml






這人說的滿精闢(還沒看過的人還是先別看,不然會失去樂趣)http://web.cc.ncu.edu.tw/~s1272009/monster.htm
台灣怪物網站
http://www.my-cartoon.com.tw/monster/
http://www.watercolour.net/monster/
沒有名字的怪物
從前,在某個地方,有一隻沒名字的怪物。
牠很渴望有一個名字,卻苦無辦法。於是,牠展開旅程,為自己尋找名字。 
不過,世界太大了…怪物把自己一分為二,各自出發。
一隻往東走,另一隻往西走。往東走的怪物,找到一條村落。 
「鐵匠叔叔,把你的名字給我吧﹗」「名字怎可以送給別人﹗﹗」 
「如果你送我名字,我會報答你,跑進你體內,賜你力量﹗」 
「真的嗎?如果可以增強體力,我就把名字送你吧﹗」
於是,怪物便跑進鐵匠的體內。怪物成為鐵匠奧圖鐵匠變成全村最大力的人,
有一天…,「看看我,看看我,我體內的怪物,變得如此巨大了﹗」 
嘩啦嘩啦卡嚓卡嚓啪勒啪勒咕嚕,怪物肚子餓了,從鐵匠的體內把他吞掉。 
就這樣,怪物又變回沒名字的怪物。 
牠跑進鞋匠漢斯的肚子裡,可是…嘩啦嘩啦卡嚓卡嚓啪勒啪勒咕嚕就這樣,
又變回沒名字的怪物。 
牠跑進獵人湯馬斯的肚子裡,可是…嘩啦嘩啦卡嚓卡嚓啪勒啪勒咕嚕 
又變回沒名字的怪物。 
怪物跑到一座堂煌華麗的城堡去找名字。 
「你把名字送給我,我會使你健康強壯。」 
「如果可以康復,身壯力健,就把名字送你。」 
怪物跑進男孩體內。男孩馬上變得精神奕奕。國王非常高興。 
「王子病好了﹗王子康復了﹗」怪物很喜歡王子的名字,
而且很滿意王宮的生活…所以,即使肚子餓,也強忍著。
每天肚子空得咕嚕咕嚕的響,也一直忍耐著。 
可是,肚子實在太餓了…「看看我,看看我,我體內的怪物,變得如此巨大了﹗」 
男孩把國王和侍衛全數吃光。 
嘩啦嘩啦卡嚓卡嚓啪勒啪勒咕嚕,城裡已經沒有任何人
於是男孩開始旅行,某天,男孩遇上往西行的怪物。 
「我有了名字啦﹗而且是個好名字啊﹗」往西行的怪物跟他說… 
「我根本不需要名字,沒有名字也很幸福啊﹗」 
「我們本來就是沒有名字的怪物。」 
男孩把往西行的怪物吃掉了。
好不容易才得到名字,可是已沒有人叫這名字了。
約翰這個名字多好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