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05

*G8 / LIVE8*


當大家對於倫敦驚爆案感到痛心,提及G8高峰會議,不畏懼恐怖主義的陰影,希望以具體作為,為世界帶來更多希望。
布萊德彼特和裘莉的緋聞沸沸揚揚之時,追蹤布萊德參加了
Live8
是否注意到何謂
G8(奇摩知識+解答) 、 Live8 ?

今日逛到這篇文章
我無法袖手旁觀 看完後深受感動,所以之後查詢了許多相關文章,解釋了G8在今年的議題,
(1)G8落幕 領袖就援非及氣候變遷達妥協
(2)不畏恐怖攻擊 G8峰會達成多項重要協議
以及
破報這篇 邁向西方慈善的長征 ─ Live 8 , 搖滾,貧窮與正義Live8向G8嗆聲 布雷爾支持

相關文章實在太多,在此只能請有興趣的人自行點閱觀看了解
而無論是對政治有著熱忱或音樂界盛事的人們,或許該在這一連串的訊息中要去了解他們的本意,姑且不論是否G8還有著世界不為人知的野心或企圖,或單純只是想去看明星或熱情的愛樂人,不要忘了在正面的訊息: 重視貧窮國家、注意全球的氣候變遷、一些國家政治或經援問題。

或許如
我無法袖手旁觀這篇文章內容提及:
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對於這樣的國際新聞關心的可能不多,因為大家仍籠罩在水災和八卦的媒體暴力之下。
台灣長年的政治、教育、媒體惡鬥,使得百姓的國際觀閉塞,和鄰近的日本相比,台灣人對國際事務的認知和關懷簡直就是文盲。台灣看不見一家類似日本NHK,有心有力擔負這項教育使命的媒體。

或許有人會說,我們自己國家貧窮的人都很多了,自顧不暇,哪來的心力去關心或奉獻給他國
但我認為這實在不是理由,既然我們充分的利用了地球的資源,生長在此處,就如同我以前所提及,你可不出力不出錢,但請拿出一份關心,一個人的力量是力量,幾萬人的力量也是力量,只要能傳達到傳遞到,都是件好的事情。

日本萬國博覽會都在此次的主題下:愛.地球博自然的睿智,提倡了科學文明的現代,人類和環境還是共生的觀念
在鄰近國家的我們,又怎能只抱持著去看年度盛會或不參加就可惜的單純心態,枉費了主辦單位的用意。
今日看了林志玲帶領觀眾遊
日本萬國博覽會長毛象,在眾人讚嘆之時,她說:我們不應該看到的,因為這表示地球的溫室效應的嚴重。
是呀,因為溫室效應所以西伯利亞的永久凍土層開始融解,讓世人能看的見長毛象的原貌,但這實在不是件可喜的事情。

或許我在此篇說的太過主觀,但只是提醒大家,世界任何的一個小訊息都可能影響到你我,我們不是孤島,做不到切身痛,也至少做到"關心、關懷、關注"。

3 comments:

Cleo said...

http://music.channel.aol.com/live_8_concert/live_now_london

上面的網址可以點選觀看各國演唱會
當然是重播的~哈
也可在網站上搜尋artists這樣就不用等重播就可以直接看喜歡的artists!!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thanks囉!你是專攻coldplay吧!呵~

Cleo said...

我不只專攻coldplay還有其他的(羞)
其實還有找到直接下載的(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