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05

*來跳舞吧*



中文片名:來跳舞吧
英文片名:Shall We Dance
類型:喜劇
導演:Peter Chelsom(美國情緣)
編劇:Audrey Wells(愛情叩應)
演員:李察吉爾 Richard Gere(
芝加哥)、珍妮佛羅培茲 Jennifer Lopez(女傭變鳳凰)、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讓愛自由)、史丹力杜奇 Stanley Tucci(非法正義)
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bvi.com.tw/dance/
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miramax.com/shallwedance/
劇情簡介:1996年日片賣座片「大家來跳舞」重拍,曾打破日本電影在美上映最高票房紀錄(967萬美金)。一名面臨中年危機的生意人(李察吉爾)藉由選修舞蹈課程來接近年輕美麗的舞蹈教師(珍妮佛羅培茲),替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打開一扇窗。

來跳舞吧,多麼熱情的片名 。
它當初首輪上映時我對它還滿有興趣的 但是票房好像沒有很亮眼 也沒有很多人在討論
轉眼間當我忙完 它就在二輪上映了
我對他一無所知 也不知道劇情為何 只因為它的片名先吸引了我 然後和好朋友去看
它的劇情很溫馨有幽默 剛剛查了資料發現編劇為【托斯卡尼艷陽下】(也好看ㄚ!!)的編導奧德莉威爾斯 原來是同一個浪漫的人

它超乎我的期待 原先我以為可能帶給我的感覺6-7分滿 但是它卻給了我8-9分
也一度讓我想掉淚...
想想當自己的人生就像通俗的步調一樣,有家庭孩子事業,還有什麼好不滿,好不滿意的時候
而你想做改變時 ,你自己所感受到的快樂和滿足,更不是任何人能給你的
裡面的人物對話,都很簡單,都如此生活化,但就是動人

裡面李察吉爾對他的老婆說: 「我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更希望開心一點 當我們已經這麼美滿了的時候」
「我一生中最驕傲的事情是,你和我在一起很快樂 ,如果我不能告訴你我有些時候不快樂,是因為我不想傷害我最珍惜的人,我很抱歉」

誠摯 我很感動。

我認為人的肢體接觸是最直接而純粹的
用主角學習舞蹈這件事 來引申出對自身的感受 對接觸這件事情的感受 對解瞭自己或清楚了什麼的感受
或許一開始並不單純
但是發生的最後 總是讓你自己措手不及或超乎預料的

這部電影很溫馨也浪漫 我喜歡。


3 comments:

小飛毛 said...

蠻喜歡看你寫這些東西的..看的我好想去看看這些電影..是去世貿參展嗎..何時..我要去..我要去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呵呵
台中比較有地方看

不是參展吧
只是畢業製作去那展示
來ㄚ 我到時候會告訴你的啦
你們不來就糟糕了!!5月初的時候
你們都先給我排檔期!!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我把它列為我心中的佳片之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