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05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剛看完了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它的故事點讓我想起和冷山有點類似,不過看完後會知道,完全不同,雖然都是以愛情為線索,說的都是堅強的等待,不過就是不同。

它的片名,會讓人以為是以愛情為主軸,以浪漫為基調,可是它給你的不只如此,還要更多,甚至覺得,不光是愛情這個點,而害怕看戰爭場面的人,也做點心理準備,我覺得不致於血腥,但是會感到難受,感到...真的厭惡戰爭。

電影的拍攝手法、呈現、畫面,沒話說,beautiful。
而且也出現了尚皮耶特有的奇異風格表現,特別而突出,不過因為故事的不同時代的不同,所以沒有愛蜜莉那樣的奇幻迥異。
裡面的演員出現,都讓你心想,天啊 !是他她!,已經不只是為了喜愛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原班人馬、導演-尚皮耶居內、女主角-奧黛麗朵杜、男主角-加斯帕德尤利爾(尤其裡面出現一個我很喜愛的女演員-瑪莉詠柯蒂亞) 。

整個劇情簡單來說就是女主角在等待著未婚夫,藉著相關的人,去抽絲剝繭去拼湊去猜測,不同的人看到的不同的事情角度,自己的感受,是自私是誠摯?謊言或真實,希望或失望,尤其裡面人物眾多,時間軸也穿插來去,所以觀看的人需要有點記憶力和耐心,而男女主角間的愛情也甜蜜的很funny,看到結尾時,以我自己的感受來說,震撼力不小,我想如果我是女主角,我還是高興有這樣的結果,我也會靜靜的微笑凝視著,卻帶著眼淚。

裡面女主角有個應該大家都有過的做法(至少我.....常常....常常這樣....哈哈..),它的預告就有演了,例如你在期待或祈求什麼事情發不發生或怎樣時,你正要經過一個紅綠燈,你會在心裡想,如果我過去了還沒紅燈..那我就會...,或是張開眼睛看著鐘錶,心裡想著事情,然後閉著眼睛默念數字,如果現在秒針走到哪就會....,諸如此類的,至少我感覺很貼切(不會有人覺得這樣很愚蠢吧...黯然...)。

我寫的很模糊,因為有些電影實在難以述說,而電影裡達到你心裡的共鳴或接觸到點的時候,更是難以明確表達(也或許是我不善表達),就像我看完了closer偷情(看了兩次了..),不過還是一直沉澱著,始終無法表態。

我會再看一次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A Very Long Engagement

配樂:Angelo Badalamenti
國別:美/法國
年代:2004
出品/發行:華納兄弟影業
官方網站:
http://wwws.warnerbros.fr/movies/unlongdimanche/index.html

7 comments:

愛爾摸 said...

HI.
我也去看了這部片.
之前從ENZO那有連結到你的網址
我一直以為你是 你...
想不到....你....是妳....

不錯你的影評都寫的很讚.
給妳..鼓勵.
我有一個小想法.
希望可以和你們的網路雜誌合作.
給你我的MAIL
elmohuang@gmail.com
msn
elmo660613@hotmail.com
有空聊一下.
我是愛爾摸.
我的網址是 愛氏爾摸的隱形世界.
你可以在enzo那兒連結到.
謝謝妳了.

Enzo said...

哈哈...我朋友說...未婚夫的漫長逃亡...
對了...我想看你那隻一碟買ㄉ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哈囉 愛爾摸
我去看了妳的blo了 妳真感性!! : )

我知道我一直都很man啦...

謝謝妳的鼓勵囉!有時都怕寫的過於主觀,而且也只能說是我個人的感受,不能稱之為影評啦..(這樣壓力好大..)

當然很歡迎妳參予我們的囍網雜囉~~
不過主發行人是zack( http://www.zackwork.blogspot.com/),我這有他的blo連結,所以妳也可以去看看他的!而且他的講解更詳盡喲!

我也把你加入了我的blo!
我mail : zhangon.0319@gmail.com
msn : july7277@hotmail.com
謝謝妳囉!!

小易:
我心中另譯為:軍人的悲慘逃亡與等待

沒問題啊!下次上課有見面就拿給你看!!

Cleo said...

嘿嘿∼
我也去看了!!
不過跟導演以前的作品比
這部是寫實許多啦

還有出場的人物滿多的
老實說我只有記起來男主角的名字(哈...)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to dear sam :
你看啦!耶ㄝ∼我更慘...沒一個名字記下來..
最近超級老年癡呆.....
這幾天又冷又溼...天氣好北極熊就會去找你ㄌ∼∼


to dear maa :
恩啊....最近太多事.......呵呵
鍋巴很好!身強體壯!
妳也加油!
改天再讓妳玩!
我脾氣很好的∼∼

Anonymous said...

hello
看了很多年輕人寫的東西
你是唯一讓我覺得不會厭煩還有疲累的

很多的自以為是的文字語言
在我看來都一樣
不知道如果他們沒飯吃的時候會怎樣?

我不習慣在網路上發表什麼
網頁也只是對幾位好友做做無病呻吟的留言
你累積的東西讓我看得很開心
對於電影的品評也很不賴
但還可以再多寫一點

我還會再上來看


晚安 也 早安

Zhang │ Hey dear ∴urTiger said...

今天2005年4月20日下午3點38分
給Anonymous
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我這篇回覆..
因為我是現在在回顧我以往寫的才看到你給的留言
很謝謝你
我會繼續努力

能讓你看的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
好大的微笑獻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