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7, 2004

*金馬影展 - 說愛情太甜美 *

2004-12-05晚上8點50分
這是我最後一場金馬了... 疲憊啊 ... 昏... 不過我還是打起精神
因為前一場是動畫 看的我心曠神怡 所以持續保持熱情 來觀賞這部 也大獲好評的電影
伍迪艾倫 大家應該都認識他吧! 充滿著浪漫又富有趣點的導演 我對他認識不是很清楚
不過他的電影都帶給人輕鬆 或是說在嘲諷著什麼
先來看簡介好了

說愛情,太甜美 ( Anything Else )
官方網站http://www.anythingelse-themovie.com/
導演:伍迪艾倫 演員:傑森畢格斯,克利斯汀蕾娜奇,伍迪艾倫,丹尼迪維托,吉米法蘭
2 003/美/35mm/Color/108mins2004香港電影節

傑瑞( 演美國派的男主角 )是尚未成名的紐約作家,對艾曼達一見鍾情,很想甩掉女友再和她在一起。
他向年紀已一大把還沒成就什麼的藝術家徵詢意見。
伍迪艾倫親自上陣演出,努力要幫忙整理傑瑞混亂的愛情生活。是不是愈幫愈忙,只有觀眾知道。
看眾家明星包括克莉絲汀納瑞奇、葛倫克蘿絲、丹尼狄維托、戴安娜克洛唸著典型的伍式台詞,叨叨絮絮自我解套又自我欺騙,聽起來像音樂旋律般,置身於伍式嘲諷知識份子的喜劇,其娛樂效果已值回票價。


整場電影 笑聲不斷 因為實在是很幽默 那種幽默就像... 我們能懂得... 不會美式到無聊
裡面的男主角 很愛女主角 他和伍迪相識在一個公園 之後都會在那聊天 伍迪都會給他意見 他會去做但是做了後又會反覆思考這樣好嗎?
他女朋友在他心目中很特別 他對她很容忍 我覺得是容忍啦.. 想想.. 你女友覺得因為太愛你而不再跟你上床 還跟你說 你可以找其他女人上床 但是不要讓她知道就好 然後她被發現跟其他男人上床 她還說:她是想知道自己是否還健全 也是為了他好。
我的天ㄚ!哪有這種女人!我本身是女性都不能容忍了..何況男主角還是對她不錯...唉...
然後呢..伍迪是個滿....自認維持正義而個性偏激的人 所以他都要男主角做出真正且對的決定 不要拖拖拉拉 多偏激呢?他本來要男主角放棄目前的生活而且離開不忠的女友 跟他到加州去開拓新事業 但是就當男主角都弄好一切後 伍迪把他約出來說:他前幾天 因為喝醉 被警察攔下來 警察說了些他不中聽的話 他回家後 就拿了槍 回去找警察 對警察開了槍 然後他就即將要逃亡了....
很偏激的人吧!男主角無言以對...
最後男主角自己一個人出發 他女友也跟他坦承她愛上別人 然後就這樣了............. 電影結束 掌聲響起
這部電影 其實很輕鬆很簡單 你毋須多想什麼 因為一切的觀念都建立在自己 例如你認為的愛情是什麼模樣?你對你自身的前途希望做什麼改變?當你深愛一個人 而那個人又無法讓你這麼對他時 你又會如何做? 有個人一直給你建議 你是會照單全收還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歸類再做出決定?
這部電影就是單純的在看一部輕鬆愛情喜劇 還不錯看 至少光是趣味和笑點和諷刺性的語法 就很值得回味!!
Posted by Hello說愛情太甜美

No comments: